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港澳台侨

本科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港澳台侨 -> 本科生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12-10   点击量:

一、学校概况

学校全称: 中国政法大学

校    址: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历史学、哲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等多学科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和“111计划”(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于国家教育部,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正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二、报名资格

1.拥护一国两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2.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同时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并参加当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的考生均可报名。考试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3.符合教育部《2023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的相关要求。

三、招生名额及专业

招生名额20名。

招生专业如下表:

序号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

1

哲学

文史类

4

2

经济学

理工类

4

3

法学

文理兼类

4

4

政治学与行政学

文史类

4

5

国际政治

文史类

4

6

汉语言文学

文史类

4

7

应用心理学

理工类

4

8

工商管理

文理兼类

4

9

国际商务

文理兼类

4

10

公共事业管理

文理兼类

4

11

行政管理

文理兼类

4

12

新闻学

文理兼类

4

四、录取规则

1. 除校长推荐计划的考生外,最低录取标准为:“3322”,即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达到第3级及以上,数学科、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及以上。

2.校长推荐计划的考生最低录取标准为四门核心科目的分数之和须为10分(含)以上,且任何一门科目的分数不得低于2分(含)。

3.我校将根据考生中学文凭考试最佳五科成绩,即四门核心科目及一门选修科目成绩,并参酌校长推荐信等材料对考生进行综合测评,择优录取。

五、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具体报名方式、报名材料及其他相关要求,详见教育部《2023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

六、入校及体检

学生持加盖学校公章的新生入学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通知书上的规定为准。

新生入学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学资格。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至少有效期一年。

七、学费和其他费用

学生的学费与内地同专业学生相同,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收取。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往返香港和北京的旅费及医疗保险等各项费用自理。

八、颁发学历证书及种类

本科生毕业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为中国政法大学,证书种类为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学生修业期满,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生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的,将授予学士学位。

九、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中国政法大学港澳台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科研楼A1101室,邮编100088

电话:86-10-58908241

学校主页:http://www.cupl.edu.cn/

港澳台教育中心主页:http://sis.cupl.edu.cn

咨询邮箱:gatqzx@cupl.edu.cn

本简章由中国政法大学港澳台教育中心制定并负责具体解释。


中国政法大学港澳台教育中心     

202212月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