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港澳台侨

交流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港澳台侨 -> 交流生 -> 正文

交换生项目介绍及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19-01-03   点击量:

项目介绍

校际交换生项目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点项目之一,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交流生来华前、后的接收和管理工作。我校自2005年起开展交换生项目,至今共计接待学生479人,分别来自瑞典,瑞士,德国,意大利,捷克,斯洛文尼亚,丹麦,墨西哥,荷兰,俄罗斯,法国,波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奥地利,巴西,葡萄牙,西班牙,美国,挪威,芬兰,比利时,阿根廷,冰岛,新加坡,土耳其,印度,中国台湾,中国香港30个国家和地区。

我校接收的交流生层次主要为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提供中文和英语两种授课类型。中文授课学生以港澳台高校学生为主,专业分布在法学,经济学,国际政治,社会学,管理学,心理学等。英文授课学生以外国高校学生为主,学习比较法学(全英文)和国际法学(全英文)。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外国交换生选择来我校同时学习法学和汉语言专业。

申请信息

申请截止时间:

春季学期(2-6月):1125

秋季学期(9-1月):515

申请材料(电子版扫描件即可):

1.中国政法大学入学申请表(详见附件)

2.一寸大头照

3.有效身份证件,如护照等

4.校方推荐信及学生在学证明

5.在校成绩单

6.体检证明(可在申请截止时间后一个月内补交)

申请流程:

请合作校于申请截止时间前提交学生申请材料。我校在收到学生材料后,会提交给校内相关部门进行审核,确认同意接收后,我校会在学期末将录取文件寄送至合作校。

申请对象:学习领域与我校相符的合作高校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交换学生数量:以两校签署的交流协议为准

交换生学习时间:一学期或一年

费用预估:有关学杂费、住宿费,请依各校与我校的协议为准。原则上,交换生不需向我校缴纳学费,但另需缴纳我校住宿费,并自行支付其他相关费用。我校昌平校区宿舍费为2625元一学期,学院路校区宿舍费为450元一学期。保险费400元一学期。生活费大约为8000-12000元一学期。

开学报到:

1.开学第一周为我校的报到周,请大家学生按照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时间前来报到。学生报到时需出示的文件有录取通知书、有效证件、一寸照片及体检证明。外国留学生还需出示签证及JW202表。

昌平校区(本科中文授课)报到地点:国际交流中心B114

学院路校区(英文授课、研究生中文授课)报到地点:新科研楼A1101办公室

办公时间: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周五下午2:00-4:30)。

2.学生需在报到时统一购买保险。学生可在来校后的一周内熟悉校园环境并购买生活用品。

3.每学期报道周会组织新生见面会。会上,工作人员会对选课、宿舍、签证、实习、各项规章制度等进行详细说明。

学生选课:昌平校区选课一般在开学初进行网络选课,由我校负责教务的老师协助完成。学生报到之后会统一通知大家。海淀校区选课在开学初进行,英文授课的学生无需网络选课。具体选课事宜会在第一周的新生们见面会上详细介绍。

学生住宿:学生无需提前申请住宿。我校会在学期开学初为每位学生提前准备好宿舍,学生报到后可直接入住。学生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去宿管办公室报到,并在入住的24小时内将有效证件留于宿管办公室,工作人员会为大家办理住宿登记等事宜。办理完毕后可取回证件。交流期间不住校的学生需要提前与负责人沟通,租住房源需自己查找。

结束学习:学生交流学习结束后,请提前告知我校交流生项目工作人员,并在离校前退还宿舍钥匙、电卡、洗澡卡。成绩单会在学生完成学业后的下个学期初寄送到合作校。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