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院师生参加2019感知中国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量:

  1029日,国际教育学院10名奖学金博士留学生受邀赴武汉参加“2019感知中国品牌活动——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学生们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进行了学术报告演讲并与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来华留学精英们进行了友好交流。

           

  此次主题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旨在为来自各国的经法管来华留学博士们搭建一个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更好的认识和了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在论坛上,来自乌克兰的Iryna Volkova作为我校学生代表,以Modernization of China-Ukraine BIT under the One Belt One Road Initiative为题,对中国乌克兰双边投资条约和一带一路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会议结束后,参会师生们前往财大逸夫图书馆参观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馆内收藏了我国从古至今的货币,票据,金融史料等4000余件。形形色色的铸币和货币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对中国货币文化和悠久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学生们来到武汉未来科技城参观,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了解近六年来其在光电子信息,大数据,新能源环保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与规划。

  次日,学生们前往马口镇窑新村工艺陶厂参观陶艺作品,感受中国陶瓷艺术的魅力。在专题讲座《楚陶》上,大家了解了中国传统陶艺的起源和发展。随后在陶艺师傅的指导下,学生们在旋转操作台前跃跃欲试,认真地学习揉泥拉坯,提泥取器,纷纷做出自己的作品来。

  18066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近”。通过本次论坛活动,我校来华留学博士生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还结识了来自不同高校的来华留学精英们,为日后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学习迈出了新的一步。(图文:胡文青)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