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留学生走进《京珐》学习体验景泰蓝制作工艺

发布日期:2019-11-13   点击量:

201911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30多名外国留学生前往北京市珐琅厂参观学习并尝试体验了景泰蓝的“点蓝”工艺。共有来自意大利、德国、俄罗斯、韩国、日本、南非等15个国家的语言生、访问学者、交流生以及汉语课教师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一下车便受到了珐琅厂刘莉主任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在观看了景泰蓝工艺的英文介绍短片后,同学们对景泰蓝制作工艺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大家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景泰蓝艺术博物馆和珍宝馆,欣赏着里面陈列的各式精美展品。紧接着,大家还一起来到生产车间,近距离观摩了老师们的掐丝制作。

最精彩的也是最热闹的部分要数“点蓝”体验活动,在认真聆听高级技师讲解点蓝的注意事项和技巧之后,大家便拿起“蓝枪”开始动手完成自己的作品。刚开始大家还掌握不好技巧,出现吸不上涂料、点涂用量不均等问题,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大家慢慢地掌握了要领,逐渐变得得心应手。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体验,我们寄希望于留学生能够更好的学习和了解景泰蓝这一"国宝京粹",观看和欣赏景泰蓝之美,同时也感悟和体会工匠精神的魅力。让留学生们在实地参观中感悟中国文化、在实践交流中学习汉语。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