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知中国•燕京奇迹”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量:


 

20211022日,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及教师赴北京市房山区石经山及云居寺,开展“感知中国·燕京奇迹”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

 

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品牌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于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旨在帮助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优秀中华历史文化和当代中国发展现状,培养知华友华情感。

云居寺始建于隋末唐初,经过历代修葺,形成五大院落六进殿宇,建筑规模宏伟。云居寺是佛教经籍荟萃之地,寺内珍藏着石经、纸经、木板经,号称“三绝”。由云居寺、石经山藏经洞和唐辽塔群构成我国古代佛教文化特色宝库,被誉为“北京的敦煌”。

秋高气爽,留学生们由石经山石阶一路而上,沿途参观了施茶亭、雷音洞,和九个藏经洞窟,学习、了解了石经山历史及中国古代石经知识,并在山顶饱览京郊秋日秀美山景。云居寺内,朱檐青瓦,古朴静穆,留学生们听着带队教师的仔细讲解,参观了唐辽塔群和佛经展览,感受并体验了浓郁的中国古代佛教文化特色与艺术魅力。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