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金秋赏石刻 感知中华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点击量: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114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前往位于五塔寺的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开展“金秋赏石刻 感知中华史”主题党日活动。

五塔寺历史悠久,创建于明代永乐年间(1403-1424),其中的金刚宝座塔样式秀美,堪称为明代建筑和石雕艺术的代表之作,也是中外文化结合的典范。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则是在五塔寺遗址上建立起的博物馆,以巨大精美的古塔为中心露天陈列,是一座以收藏、研究、展示北京地区石刻文物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

一座石刻馆,半部古代史珍贵的北朝造像、艺术水平极高的金元石雕及唐以后历代墓志......支部党员及部分教职工代表们漫步在碑林中,近距离欣赏古寺里绽放的石刻之花,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共同追寻了城市的记忆,在历史的长廊中进一步感知北京独特而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变迁,从而树立文化自信。同时深刻体会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和艺术素养,并将其蕴含的美好精神结合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寓学于做,应用到实际教书育人工作中,做扎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