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行业汉语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发布日期:2022-11-30   点击量:

11月26日至27日,由同济大学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行业汉语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同济大学)第二期“双强项目”课题指南发布会顺利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宁波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在读学生,以及企业高端人才围绕行业汉语人才培养、国际中文教育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献智献策。我院院长许兰受邀在高峰论坛上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主旨发言。


许兰在主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情况,以学院汉语言本科留学生思政课建设与“中文+法律”专业为特色案例,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服务国家战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各类教育合作、服务国家语言国际推广事业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并指出,今后学院将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中的实践性学习问题,加大建设力度。

“一带一路”行业汉语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是行业汉语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学术研讨会。我院将继续与论坛加深合作,在“中文+法律”方面,推进特色专业的发展与学术影响力。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