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2022年度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突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3-02-07   点击量:

近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公布了2022年理事单位获奖名单,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五所高校喜获2022年度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突出贡献奖。

2022年,我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做好港澳台侨新生“开学第一课”并积极承办“求是云讲堂”,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求是云讲堂”是一项面向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的国情教育线上主题系列讲座活动,参与讲座的理事成员高校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法治”主题做讲座,打通历史、追踪现实、连接前沿,不断夯实港澳台侨学生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的思想根基。“求是云讲堂”系列讲座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情教育不断线,助力培养矢志于维护国家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新时代港澳台侨青年。

2023年,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情教育为主线,着力提升港澳台侨生培养质量,组织丰富多样的学生活动,为港澳台侨青年放飞青春、展现风貌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