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往日欢笑,来日记取;筵席虽散,友谊起航

发布日期:2019-07-29   点击量:

 7月26日下午,为期四周的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汉语研修生课程结业典礼在格物楼116教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辛衍君、研修班授课老师以及所有学习伙伴参加了结业典礼。

四周如白驹过隙,须臾而过,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与配合下,罗马尼亚学生们完成了丰富多彩的汉语及汉文化课程;内容涵盖书法、茶艺、传统游戏、京剧艺术、中医文化、太极拳等等各方面。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给研修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汇成了结业典礼上令人惊叹的“四周之所见、所闻、所学、所想”。

结业典礼由结业考核和汇报表演两部分组成。


在结业考核中,学生们按组进行主题展示,内容包括“舌尖上的茶艺”、“中国武术”、“中国传统戏剧”、“汉字发展”、“中国书法”、以及“中医文化”六大部分。展示中,各组学生意兴勃发、侃侃而谈;展示内容丰富详尽,组员分工清楚明了;既惊艳了评委老师,更惊艳了四周的学习时光。

结业考核之后,是更精彩的汇报表演。学习伙伴代表---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专业韩国留学生梁承利,首先带来动感热烈的韩语摇滚歌曲《薄荷糖》,教室里气氛一下被点燃了。学员小莉、茱莉娅、斯蒂凡妮穿上鲜艳的红色中国服饰,为大家带来婀娜多姿的扇子舞;她们动作轻柔灵活,行云流水,搭配着中国风的流行音乐将本次演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学员安卡用刚学会的中国民族乐器葫芦丝,吹奏了“荷塘月色”,婉转动听如白居易《琵琶行》里的诗句“如听仙乐耳暂明”。随后是罗马尼亚研修生们集体表演的太极拳。汇报表演在歌曲大合唱《友谊地久天长》的旋律中结束。

结业典礼的最后,由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为所有研修班的学生和学习伙伴们颁发证书;为期四周的学习正式结束。

然而往日欢笑,来日记取;筵席虽散,友谊起航。研修班虽已结束,但是时光将铭记四周里面所有的付出和努力,所有的欢笑和汗水;四周中盛开出的友谊之花,必将在所有人的心中长存,并静待下一次绽放。

(文:刘子贤、甘地;图:尹生慧、李天祥)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