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秋游八达岭长城

发布日期:2019-10-21   点击量:

为丰富我校外国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国际教育学院于1018日组织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参加八达岭长城秋游活动, 共有来自丹麦、法国、俄罗斯、德国、墨西哥、柬埔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博士生、硕士生、交流生及语言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点,师生们登车出发。近一个多小时车程后,大家到达长城脚下。还没开始爬,大家就纷纷与入口处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合影,并不停地练习这句话。随后,大家三五成群,一边愉快地讨论着一边开始爬长城。面对长城陡峭的台阶没有人退缩,而是鼓足劲头一路攀爬,累了就彼此互相搀扶,互相鼓励,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成功登上万里长城。

下午2点,同学们陆陆续续返回了停车场,大家兴奋地讨论着长城上的景色,分享着各自拍的照片,还互相打趣着大家登长城的糗样子。秋风习习,长城内外的枫叶已经开始红了,留学生对这样的美景赞不绝口,纷纷进行合影留念。

下午3点半,师生们集合返程。大家在车上还叽叽喳喳地讨论着长城,许多留学生表示,来中国学习以前,他们已经对中国的万里长城有所了解,但今天亲自登上长城,身临其境,还是被长城的壮观和中国人的智慧与坚韧所震撼。

通过此次登长城活动,留学生们开阔了眼界,亲身感受到中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有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到自己在中国的生活和学习中。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