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科大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使我们更加了解一个开放、包容、负责任的中国”

发布日期:2020-05-19   点击量:

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我校留学生积极学习回信精神,自觉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动力,为更好地促进国际社会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增进团结,加深相互了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SUI  IANA是一位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在我校国际法专业就读硕士研究生二年级。读了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后,他感慨地说:“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使我们更加了解一个开放、包容、负责任的中国。中国离不开世界,而世界更离不开中国。”受新冠疫情影响,SUI  IANA目前在俄罗斯家中通过网络学习本学期的课业。他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法大的老师、同学们经常联系他,告知一些有关新冠疫情的防疫方法。他也会及时把收到的信息同身边的家人、朋友分享。SUI  IANA说,他非常感谢法大的师生,虽然没有在学校,却能时刻感受到法大以及中国政府对留学生的关心。他表示,未来一定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好好学习,推动两国友好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来自纳米比亚的迈克尔说。他现在就读于我校国际法专业大二年级,疫情期间一直留在校园。 他说,中国政府和法大都为他们提供了口罩、洗手液之类的基本必需品,学校食堂正常开放,样式很丰富,也很合口味。 迈克尔说,他是幸运的。虽然学校现在采取网络授课,但他依然能正常上课、答疑,这在他们的国家是很难达到的。他感谢所有尽一切努力确保正常教学的老师们。他希望世界上所有国家和人民都能共同努力,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共同对抗病毒。他同时要感谢中国政府对他的祖国——纳米比亚提供的大量抗疫物资,愿中非友谊永存。

来自缅甸的陈丽艳到中国学习汉语已经两年了,她是我校汉语言大三年级的学生。她说,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在法大留学生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包括她在内的所有留学生都对中国充满了期望和信心。她现在在缅甸家中接受学校的网络授课。为留学生在疫情期间学习方便,法大的老师们会在每周五举办汉语沙龙,师生通过网络分享各自国家近期的抗“疫”情况。像这样的网络活动还有很多,留学们都会积极参加。她说,本次疫情使大家明白了我们处在同一个世界,希望我们共同的家庭——这个世界,早点恢复健康。“‘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把我们凝聚在一起,未来属于年轻人,我们将会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陈丽艳说。

在北京生活超过15年的我校韩国留学生、博士研究生具晓英,从本科到博士都就读于我校。在新冠疫情期间她没有回国,而是留在北京家中。疫情让她感到非常不安,是中国政府和学校老师的照顾和关心让她安心很多。她说,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更坚定了她在北京学习、生活的决心,她期待未来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愿中韩两国友谊长久。

   "震撼"是来自韩国的金度均最初到中国时的感受。他目前在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就读。虽然受疫情影响现在只能通过网络学习,但这并不妨碍他学到更多的智慧和关怀。他非常感谢在疫情期间法大的老师和帮助他的人,“是你们的牺牲,创造了更美好的世界。”金度均说。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