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考古漫谈——穿越时光五千年”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量:

  为了提高学院教职员工对中华文明的认知,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6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系林思雨和李萌葳两位年轻学者在学院路科研楼B209会议室举办了“考古漫谈——穿越时光五千年”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讲座。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加线下讲座”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的教职员工以及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主持。

讲座围绕着“考古是什么”以及“社会是如何发展的”两个问题展开。林思雨通过对8000年前的裴李岗遗址、5000年前的焦家遗址以及3000年前的殷墟遗址三个典型文化遗址的介绍,使我们了解了中原地区早期人类的生活方式以及古代文明的演变过程。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老师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两位年轻学者请教,所提的问题或具有代表性引人深思或具有趣味性引人开怀一笑,现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许兰代表全体师生对林思雨以及李萌葳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并呼吁各位老师多关注历史和传统文化、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把今天所学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