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港澳台学生在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主题征文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01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港澳台办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圆满落幕。比赛共收集来自190所高校的2788篇征文,最终评出获奖征文100篇。我校新闻学专业2018级香港学生陈嘉诚荣获全国一等奖、法学专业2018级香港学生王泽淇荣获全国二等奖;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陈嘉诚在《争做爱国、爱港的新时代青年》一文中,以香港“修例风波”、新冠疫情等热点时事为例,结合自身在中国法学最高学府的求学经历,情真意切地抒发本人对国对港的赤子之心。在受到法学法治精神和新闻学理想热忱的氛围熏陶下,坚持以真实、客观为人生准则,积极发挥个人专业优势,并把回馈社会视为奋斗目标。王泽淇在《一衣带水,渡江共航——在时代召唤下投身使命》中,密切关注时事,深入思考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新一代的香港青年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两位学生通过本次主题征文活动,记录了个人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想,表达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美好心声,充分展示了我校港澳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为展示在内地(大陆)就读的港澳台学生群体对国家经济、文化、社会的认识以及人文情怀和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内地高校与港澳台地区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征文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深情寄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主题,以激发港澳台青年学子的爱国奋进精神,引导港澳台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成长成才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目的,面相港澳台在校生及校友征文。为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我校港澳台教育中心大力宣传,各港澳台学生培养学院通力配合,校港澳台学生踊跃投稿,经我校港澳台教育中心审核并推荐,共报送稿件40余篇。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