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现场直播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量:

7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代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会议室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肃立,同唱国歌。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说明: IMG_5843

观看直播后,全体党员都感到无比震撼、深受鼓舞。

直属党支部书记许兰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整整一个小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贯长虹。他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拯救中华民族存亡而奋斗的伟大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这一庄严时刻的见证者,倍感激动和自豪,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终生!

说明: IMG_5879

党支委委员王汉民同志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时,心潮澎湃。感慨道,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珍惜和平、安定、富强的大好时光。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专任教师代表李妍同志表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国际中文教师,要从政治高度去认识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国家、为党培育更多“亲华、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做出自己的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和北京大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不断加强对来华留学生中国法律法规、国情校情和文化风俗等方面的教育,增强留学生对中国发展的理解和认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多与留学生交流沟通,为留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不负自己的使命,不负国家的嘱托,不负时代的重任。

说明: IMG_5897

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2021年是我党百年华诞,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的翻天覆地。初心易得,使命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持领导。作为新时代下的共产党员,教育工作者,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负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将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中华民族盛世永存!

说明: IMG_5924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