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申报的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成功获批

发布日期:2021-12-13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关于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此次共有212项申报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具体包括:重大课题8项、重点课题33项、一般课题68项、青年课题103项其中,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申报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通用性与罗马尼亚本土化研究》(一般项目) 成功获批。

该课题组由中国和罗马尼亚的国际中文教育专家、汉语言专业教研室一线教师共十人组成。该团队组合特色突出,中外专家合作,中罗高校对接,教师教学呼应,各有专长,优势互补,老中青组队,国内外研发,通过创新团队模式集中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后续,该课题组将就《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的通用性价值、罗马尼亚外语教学政策和大纲的本土特点以及二者的对比、对接、融合机制等问题做深入探讨,研究成果以《标准》与《大纲》为研究对象,以二者的对接模式为研究重点,以实践应用为研究目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出可操作、可应用的课题成果。同时,公开发表研究成果,并形成可行性研究报告,以期为两国的语言文化交流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参考。

截至现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团队共申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一般项目1项。综上课题的成功申报,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团队的教学科研能力,为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将助力学校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科建设,推动汉语言专业发展,提高一线国际中文教师的学术能力,进一步提升国际教育学院师资团队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科研影响力。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