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港澳台教育中心开展“暖暖关爱,喜迎新春”寒假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5   点击量:

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春!1月13日上午,统战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与港澳台教育中心联合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开展“暖暖关爱、喜迎新春”寒假留校学生慰问活动。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福平、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许兰、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曾涛、相关部门的教职工代表与来自港澳台教育中心的寒假留校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现场活动由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许兰主持,线上由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曾涛主持。

说明: 捕获

活动伊始,港澳台教育中心许兰主任向中心春节留校的全体同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她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亲情友爱,承载着幸福安康,承载着大家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同学们因学习、疫情、实习等原因,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中心和学校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大家提供了暖心的服务,为大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大家在留校期间感受到温暖与温情。

说明: WechatIMG278

交流环节,线上参会的8名同学依此分享了自己在法大近四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鼓励留校同学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积极参与中心和学校的各项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两岸四地沟通交流和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现场参会的9名同学则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留校生学习生活保障工作中老师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对假期宿舍熄灯时间、自习空间、晚间治安管理等问题提出了需求。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就寒假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建议。同学们畅所欲言、互送祝福、共畅未来,现场掌声和笑声不断。

说明: 789说明: 2

    随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福平送上新春祝福,他提到,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尽可能的满足大家的需求、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为同学们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成才成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则表示,在座的所有同学作为校友工作办公室关心关注的服务对象,实习实践有任何需求和建议,及时联系反馈,学校致力于为大家提供实习实践的资源和平台。

说明: 327

    最后,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亲切慰问,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体会进行总结发言。她谈到,希望留校的同学珍惜时光,放松之余也要抽出时间充充电,巩固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收获的假期。同时感谢同学们选择与法大荣辱与共,法大也因为大家的加入而更加具有活力和影响力。祝愿同学们可以在新的一年,以热爱,致青春;以奋斗,敬时代;以卓越,启未来!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