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燃情冬奥,港澳台学生与祖国同频共振

发布日期:2022-02-16   点击量:

202224日,圣火长燃、烟花盛绽,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此次冬奥,我校组织190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国家体育场开闭幕式演出和场馆服务保障,同时大力推动港澳台学生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工作,让港澳台青年与祖国一起,“燃情冬奥”,同频共振。

作为见证这场盛会的冬奥志愿者,我校香港籍学生林诗敖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自去年10月起,林诗敖就开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相关学习培训,虽然春节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但能参与这一盛会,对她而言意义非凡。“父母得知我因为担任北京冬奥会志愿者而不能回家过春节,虽然心有遗憾,但更为我感到高兴,因为这将成为我人生画卷中精彩的一笔。”林诗敖说。在国家体育场看台,她主要负责引导观众进出。精彩绝伦的开幕式,高水平的赛事服务,这场世界性的盛会让林诗敖切身体会到中国担当、大国风采,更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深感骄傲。“以青年之姿投身国家复兴,为大型赛事贡献青春力量,我感到无上荣光!”林诗敖说道。 

                                             24日,香港籍学生志愿者林诗敖在志愿者之家

    同样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还有台湾籍学生李翊宁。能在现场亲历开幕式的盛况,她心潮澎湃,禁不住热泪盈眶。“当中国代表传递奥运圣火,点燃奥运火炬时,场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直击心灵,唤起了我心底深深的民族自豪感!能够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用自己年轻的热血为冬奥会的举办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是我莫大的荣幸,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24日,台湾籍学生志愿者李翊宁在国家体育场

    两位同学均表示,非常有幸能够参与此次冬奥会志愿服务,衷心感谢祖国、学校的信赖,未来定会再接再厉,不负所望。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