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听法大留学生讲述文学故事——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启“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量:

春风四月,恰逢“国际中文日”将至,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联盟关于举办2022年“国际中文日”活动的倡议,并依托学院“泛语言沙龙”这一传统语言文化实践形式,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4月8日,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泛语言沙龙”活动(第11期)暨“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汉语言专业教研室国际中文教师团队组织实施。首期“国际中文日”活动主题为“文学里的中国故事”,来自土耳其,日本,缅甸,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11名外国留学生报名参与。该活动由汉语言专业教研室宋春香副教授主持。

  在首期“国际中文日”主题活动中,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以文本诵读、经典作品赏析等形式,在云端分享交流中国诗歌、散文、小说、寓言等文本作品,共同讲述文学里的中国故事。  

根据实际情况,此系列活动分专题分版块设计,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旨在通过留学生的所思所感充分展示中国语言文化魅力,用语言实践的形式展示汉语二语教育的水平,提高学习者的语言输出能力。至今,“泛语言沙龙”作为汉语言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1期。该活动以留学生主讲形式为主,分享话题涵盖中国文化、中国文学、中国影视剧、相声表演、歌曲欣赏、语言翻译、旅游交际等多个领域。

同时,此系列活动系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国际中文教育与留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编号:202101121047)阶段性成果,中国政法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国文学赏析》教学成果。后续,“泛语言沙龙”活动将继续由汉语言专业教研室国际中文教师团队组织设计与开展,以此献礼“国际中文日”。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