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冬奥遇青春﹑一起向未来”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统战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港澳台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讲好冬奥故事,传承冬奥精神,2022年3月31日下午,“冬奥遇青春、一起向未来”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统战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港澳台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冬奥会和残奥会志愿者蒋勃苏、李翊宁、林诗敖分享交流志愿服务经历。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居迁、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福平、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许兰、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曾涛、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许丹和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相关部门的教职工代表、部分港澳台生线上参会。活动由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许兰主持。

活动初始,直属党支部书记、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许兰向三位志愿者圆满完成服务保障任务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她表示,北京2022冬奥会和残奥会作为国之盛典、世界盛会,有幸参与到其中,服务于国家,将是一段极其难忘的人生体验。

 

随后,作为法大在国家体育场场馆通信中心(VCC)的带队教师志愿者,校统战部蒋勃苏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负责协助提供场馆赛时信息服务和集群通信支持,配合做好信息记录、风险预警、联络调度等工作。她以日常小事为例,娓娓道来VCC 15名党员志愿者从第一次走进光合厅到最后一次走出鸟巢的2个月时间里,高效落实每一项工作,精益求精每一项细节,在幕后默默值守,展现小我融入大我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青年服务国家的爱国热情。

 

中国台湾籍志愿者李翊宁则分享了她担任开幕式看台验票员与闭幕式环廊管理员的感受。首先是学会了苦中作乐,不怕困难。即使面对大风、下雪等极端天气,志愿者们不分学校、不分岗位,都在互相加油鼓励,面带微笑为观众提供服务。其次是坚定了将志愿活动贯穿于未来生活中的信念,更加珍惜每一天,充分利用好每天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学会用爱拥抱未来。中国香港籍志愿者林诗敖以时间轴为线,不仅分享了开幕式中看台管理检票和闭幕式中环廊管理等工作经历,还积极参加了课程培训、“燃烧的雪花”、“冰壶比赛”、“友思学习圈”等冬奥活动。两位同学作为港澳台同胞,表示有幸在现场亲历开幕式的盛况、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十分自豪与骄傲。并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做一朵燃烧的“小雪花”,用小小的力量为身边的人带来温暖,用实际行动奉献和服务社会。

 

 

交流环节,教师代表常雨佳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更加了解了冬奥志愿服务,并对志愿者们的师生情、战友情印象深刻,进一步理解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特别感谢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体志愿者的意义;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常开泰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希望冬奥精神可以更好地融入师生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胡弋通过自己的冬奥相关体验,感受到志愿服务工作的细致入微。中国台湾籍学生代表丘秉儒则感慨道,“我国青年与祖国一同创造历史、见证历史,让祖国与北京一起走向世界,让世界再次看见北京!”

 

最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处长李居迁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办。他表示三位志愿者的服务经历令他深受感触,志愿者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岗位,从细微小事做起,为冬奥会和残奥会的顺利进行默默付出,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师生们可以继续秉承赤子之心,有大爱、有情怀、有担当、有未来!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