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留管干部业务提升系列讲座—“疫情背景下的学生工作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2-05-14   点击量:

20225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于线上召开留管干部业务提升系列讲座:疫情背景下的学生工作心得体会。讲座特邀我校学工部部长助理、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许慧芳做工作经验分享。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丹主持。

图片1

讲座伊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致词。许兰首先对许慧芳老师能够参加此次经验分享会表示感谢,同时她指出教师的使命是育人,要让留学生做到“知华友华”,港澳台学生要人心回归,有认同感。最后许兰再次对许慧芳老师和全体学院教职工在疫情大环境下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

939454e91ec757442bf2ec6757bde4f

许慧芳分享的主题是“正心明道,做好知心人;行稳致远,为国育英才”她用“温暖”一词概括了作为辅导员工作多年的切身体验,并指出辅导员工作的核心是“育人”,要明确我们“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对于如何开展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她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她提出辅导员的工作是一项暖心工程,需要去温暖学生、引导学生、扶助学生,正因为如此,更需要自身变成一个闪闪发光的热源,只有当自身变得更有力量,才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才能将工作做的更好。

d00743bc4c37bebd2d477dac4ab5ef3

随后,我院辅导员梅柳、赵晓萌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老师们也踊跃参加,将讲座中思索到的疑问与许慧芳老师交流探讨,许慧芳老师也一一进行回复。三位老师在本次讲座中所展现出的专业的工作态度以及灵活高效的工作方法和技巧,使我院教职工受益匪浅,在处理自身工作上也得到了更多启发。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