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港澳台学生在“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港澳台办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圆满落幕。比赛共收集来自全国159所高校港澳台学生的 2865篇征文,最终评出获奖征文102篇。其中我校法学专业2019级香港学生苏旨彦荣获全国一等奖、法学专业2020级台湾学生郭宇嘉荣获全国三等奖;中国政法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苏旨彦在《我曾想象过,跟巨人那样》一文中,描述自己参加的一个由一百名港生共同绘制描述建党百年历程的十幅油画的活动产生的所思所想。一幅幅画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各个重要节点,苏旨彦通过参观这些画作明白了融入的重要意义并开始期望未来, 他坚信祖国和党的精神会成为一种信仰留在人们心中。郭宇嘉在《在海峡梦与时代的回廊疾走》中用生动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热切期盼。同时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加强两岸联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使国家富强是每个中国人的使命,也是未来努力的目标和对党百年奋斗历史精神的继承。

本次征文活动以“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为主题,鼓励港澳台青年学子以文学作品的形式记录自身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所见、所闻、所想。学生们也通过本次活动,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激发了港澳台青年学子的爱国奋进精神,帮助港澳台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据悉,为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我校港澳台教育中心大力宣传,各港澳台学生培养学院通力配合,港澳台学生踊跃投稿,经港澳台教育中心审核并推荐,共报送稿件47篇。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