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情,师生共成长丨国际教育学院筑牢校内外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员工身心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量:

连日来,北京疫情的严峻形势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一场“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的战斗打响。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闻令而动、临难不却、敢于担当,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众志成城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5月19日起,学院疫情防控专班成员——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院长许兰、副院长曾涛、副院长许丹和专职辅导员陆续入驻学院路和昌平校区,24小时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政工作。

疫情无情,校园有情。两校区主管院领导和辅导员入校后第一时间与学院在校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学生动态和诉求,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规定,至今完成4次面对面交流,覆盖50余人次;同时驻校老师们与学院宿舍长开展多次线上沟通会,覆盖200余人次,并逐一走访宿舍,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了解学习、生活、实习、就业当中的困难和诉求,一一回应关切。

齐心战疫情,师生共成长。学院辅导员赵晓萌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学生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二维码,配合医护人员安全、平稳、高效地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各环节任务;与辅导员梅柳在班车送站现场引导学生排队、发放N95口罩、配合志愿者们保证同学们秩序井然地登车离校。同时作为菊园、竹园等学院宿舍的层长,协助楼宇疫情防控工作,扛起防疫责任,为同学们的内心更添安心。

学院在校生们积极参与“青年先锋行动”活动,全力守护校园平安。中国澳门籍余泳霖负责在校园内巡逻,提醒往来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不要聚集,她感慨道,“我和学院王姵芸同学一起报的名。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也想为校园安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通过这次校园巡逻,感受到了后勤老师们日常工作的不容易和辛勤付出,还发现了校园里别样的美。”;中国台湾籍王陈怡娴则负责菊园岗位指引、明法楼巡逻和引导外卖处置等工作,她表示,“疫情防控从来都不是单打独斗,我们每个人一点一滴的支持才造就最后集体的安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除了第一时间在校内守望相助、携手并肩的师生,还有在线上随时待命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政策、点对点开展疫情排查工作、督促学生全员核酸检测……他们24小时随时在线,确保将每一项重要信息和通知无遗漏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尽最大努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