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港澳台教育中心成功举办香港警务处招募组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量:

为帮助本校港澳台侨同学更积极地应对就业问题,港澳台教育中心特意筹办就业与实习宣讲会系列。第一期香港警务处招募组宣讲会于2022530日下午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本中心特邀请香港警务处招募组杨永佳高级督察和成功投考警务督察的2021届国际经济法毕业研究生谭力荣作为主讲嘉宾进行宣讲,中心副主任曾涛参会并致辞,2019级香港优秀硕士生代表何昱霖主持宣讲会。宣讲会共吸引了40余名我校香港学生参与,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活动开始,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曾涛致辞。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多年来不断招收培养香港学生,成功向社会各阶层输送优秀香港籍法律人才。近年香港特区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他支持和鼓励本校香港同学把握机会,回港投身公共事务,为香港社会注入爱国新力量。最后,曾涛再次感谢两位嘉宾的到来,为我校香港同学分享宝贵资讯。

1739C

随后,香港警务处招募组杨永佳高级督察向与会同学进行了详细宣讲。他首先用警队招募宣传片带动会议气氛,接着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香港警察的报考资格、遴选程序、薪酬及福利等资讯。他特别提到,香港警察已从本年4月起取消了“连续居住香港满七年”的申请要求,相信此改变将会惠及更多香港学生。此外,他还向与会同学推广了“警队学长计划(内地)”(Police Mentorship Programme, PMP(M)”),除了有同校督察级的师兄师姐指导,该计划包含许多参观与体验项目,有助于同学日后投考香港警察;计划亦提供与警务有关的工作实习机会,同学可以报名参与不同警队部门的实习岗位,了解警队内部详情。

79F8D

接着,我校2021届国际经济法毕业研究生谭力荣向与会同学分享了投考心得。他认为,参与“警队学长计划”对他投考具有莫大裨益,除了认识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就读的香港学生外,活动参与和备考小组的训练也让他发掘了自身的优势,从而建立起足够自信应对艰难的投考遴选程序。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多位同学踊跃发问,与会嘉宾详细解答,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然通过微信群组积极提问,对宣讲内容显示出极大兴趣,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