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港澳台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学习就业经验分享系列讲座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量:

202264日下午,港澳台教育中心我校法学院宪法所讲师、硕士生导师、第九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朱铮博士主讲学习就业经验分享系列讲座第三期。讲座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许兰主持。

许兰首先介绍了主讲人学习和工作经历,感谢朱老师百忙中拨冗准备讲座,并对所有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一个小时,朱铮娓娓道来其个人在美、英两国的留学经历,从生活方式、文化认知、课堂风格、大师风采和学习体验等多个方面讲述了个人留学期间的跨文化体验、如何完成从一个被动的学习者向主动问学的学者的蜕变,同学们在愉悦的气氛中增长了知识、收获了经验,“留学只是一种手段,成长才是目的”。分享的尾声阶段,朱铮也祝福所有的同学都能够找到最佳的成长方式,成为于家于国有用的人。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深入交流探讨本次讲座不仅吸引了我校港澳台侨学生的踊跃参与,其他学院同学和老师们也来分享。相信此次讲座所分享的海外留学经历和跨文化体验一定会带给同学们对未来人生的深刻思考与启发。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