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齐心再战疫情 | 我院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学校网格化管理齐心抗疫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量:

6月11日,我校海淀校区学生涉及朝阳酒吧疫情被判定为密接,根据疾控部门要求,学校新1号和2号学生公寓楼采取临时封控管理。根据学校前期疫情网格化管理部署,我院副院长许丹身兼新1号公寓楼副楼长职,带领滕婷婷、李晨程、高晨浩、张译方、胡弋五位新1号公寓楼层长,于当日晚紧急入驻学院路校区,24小时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驻校老师们在有序开展本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更积极配合学校网格化管理安排,落实网格化管理点位职责。

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楼长、楼层长们各司其职,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解决各类突发情况,顺利完成各项学校工作任务。楼层长们担负起精准摸排学生公寓各层居住人员数据、每日督促学生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反馈学生各类诉求、关注并及时跟进学生日常身心需求等工作。张译方老师负责的新1号学生公寓4层属封控楼层,除其他非封控楼层的日常工作以外,还要扎实落实紧盯每日三餐保障、确保每日上门核酸应检尽检、协调并解决各类学生特殊需求等工作,为封控楼层同学及时排忧解难。

22FD4

师生齐心,共克时艰。除驻校老师辛勤工作、筑牢疫情防线外,我院在校生们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报名加入楼层志愿服务队伍,不畏辛劳,穿上“大白”防护服,为封控楼层执勤站岗,为守护学校疫情防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楼层大白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当晚,我院2019级、2021级中国香港籍硕士叶亭谦、张敬游,和2021级中国台湾籍硕士郭宏政就报名参与到活动中来,次日中午12点至3点穿上防护服,驻守在封控楼层过道,协助处理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并帮助封控楼层同学们携带物资进入隔离区。

1DE5B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也给我院参与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情教育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更加深刻感受到一线防疫人员的不易,认识到白衣英雄身影的背后也都是普通人,从内心敬佩他们,正是因为有他们才有法大如今的安稳。

1E232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