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业务提升系列讲座——“疫情背景下的中欧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量:

20227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于线上举办业务提升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项目科主任唐雁为主讲人,就疫情背景下的中欧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分享。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丹主持。

此次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国际环境、合作趋势、路径探索和在地化。首先唐雁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目前所处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新时期中国对外战略目标。在当前背景下,国际教育与国际合作也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依托自身地缘优势和办学优势,占据主动地位。其次,国际合作在疫情背景下迎来“云时代”,应积极调整国际交流的思路,主动适应新形态的国际交流模式,通过多方渠道不断提高学校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为讲座做总结。许兰首先对唐雁为国际教育学院带来此次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她指出,此次讲座为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工作提供了许多新的想法和思路,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站位。

  在交流互动环节,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踊跃提问,与主讲人深入交流。此次讲座从国际合作的角度切入展开,为学院老师们带来很多启发。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