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港澳台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之“新时代港澳台青年发展新机遇”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量:

202296日,港澳台教育中心举办了第三场“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交流处处长张平受邀为中心全体港澳台学生带来了“新时代港澳台青年发展新机遇”主题讲座。讲座由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许兰主持。

许兰介绍了主讲人张平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感谢她百忙之中拨冗为全体港澳台学生做讲座。作为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的杰出校友,张平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工作期间,一直心系母校的人才培养,为港澳台教育给予了许多关心与指导。

张平首先悉数了祖国从20世纪末至今的发展与变化,从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加入世贸组织,到现在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太空之旅已经过半,去年又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中国青年终于可以以更高的视野和更广阔的的胸怀投入祖国的建设。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港澳台青年一定要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好。其次,张平鼓励同学们心怀理想,充分利用在校的学习时间刻苦学习,将来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另外,作为新时代的港澳台青年,要勇于担当,树立远大抱负,投身到祖国需要的领域中去。

14260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主讲人也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逐一做了回应。

此次讲座作为“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中的第三场,从国家时代发展的维度为同学们的未来指明方向。希望港澳台同学们可以把握住这个辉煌的新时代所赋予的新机遇,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