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国际中文教育法律保障研讨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点击量:

12月12日下午,国际中文教育法律保障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实务部门的领导、各兄弟高校、研究机构和我校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育部语合中心及我校联合主办,我校国际中文教育法律研究基地承办。本次研讨会是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暨交流周的配套活动之一。我校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副校长、国际中文教育法律研究基地理事会理事长时建中主持会议。

马怀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国际中文教育蓬勃发展,有力促进了中外人文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彰显了语言学习交流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重要作用。新时代新征程背景下,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既有历史机遇,也有现实挑战;而许多挑战与法律密切相关。他表示,期待我校与教育部语合中心的合作进一步持续深入发展,希望国际中文教育法律研究基地发挥学科优势,凝聚校内校外资源,为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奉献力量。

研讨会下半场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主持。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就国际中文教育热点问题发表了精彩观点。其中我院宋春香所做的“国际中文教育的法律保障维度”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是国际中文教育专家和法学专家的“双向奔赴”,为国际中文教育提供更强的法律保障,为国际中文教育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插上法治的翅膀。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