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3   点击量:

3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副院长曾涛等一行9人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学院参观调研,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翁敬农、副部长万丽娜、张志辉和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翁敬农对学院教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的整体办学情况和学校近年来在提升国际化核心能力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和办学成果等内容,并分享了在办学过程中的创新理念和经验做法。

许兰对翁敬农的介绍与分享表示感谢,对北航在来华留学生培养与管理中积累的成功经验以及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赞赏。并从法大通过提升管理人员国际化工作能力和部门间联动协作,共同推动全校国际化发展和来华留学生能力培养两个方面予以回应。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一行参观了北航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联合培养基地、遥感技术监测室和博雅课程教室,对北航来华留学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成果进行了更清晰的了解。

在座谈会上,双方在奖学金管理、来华留学课程设置、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对国际化核心能力建设内涵的理解。国际教育学院在来华留学管理和教育、高水平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对于未来学院推动来华留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