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念伟人诞辰130周年——我院成功举办“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毛泽东诗词赏读”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量:

2023年3月17日,值此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纪念伟人诞辰130周年——泛语言沙龙专题活动:毛泽东诗词赏读”。来自我院汉语言专业的8名留学生,为听众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毛泽东经典诗词,并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沙龙由汉语言专业教研室李晓东老师主持。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们,展示了在阅读《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卜算子·咏梅》等伟人经典诗词后的学习感悟。他们表示,通过朗读毛泽东诗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过程中经历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感悟了那段不平凡的红色岁月下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之不易,对中国革命史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此次活动作为我院“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的一环,得到了学院领导、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外国留学生的热情参与。诗词赏读活动让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读懂中国、热爱中国,认同中国选择的发展道路,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