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新时代国际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8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重庆举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国际教育学院招生推广办公室王一迪、国际学生辅导员赵晓萌应邀参与高博会“新时代国际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和“新时代国际学生教育挑战与对策”两个工作论坛的会务工作,我校国际学生沙夏语(NANG SANG AYE,缅甸籍,2019级汉语言专业本科生)、杨明厚(MENG LY HOUR,柬埔寨籍,2019级法学专业本科生)、于立安(JULIAN FUNCK,德国籍,2022级经济法学专业博士生)和安妮(DIANA TELEGINA,俄罗斯籍,2022级国际法学硕士生)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参会。

“新时代国际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司来华留学处处长刘晓和重庆市考试院院长黄腾蛟出席并致辞,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陈志华和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外籍教师英兰(巴基斯坦籍)就国际学生高质量培养与来华留学工作发展做主题报告。

王一迪在“新时代国际学生教育挑战与对策”工作论坛上围绕国际学生管理和来华留学生校友工作等内容代表我校做了主题发言。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天津大学和长安大学的老师分别从本校留学生招生、管理和境外办学等方面做了分享发言。

此次论坛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国际学生教育发展的成果,探讨了新时代国际学生培养和管理方面的前沿热点问题,搭建了国际学生人才培养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学院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国际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理念。

在渝期间,师生一行还参访了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探讨共建法律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等事宜。通过参访交流,同学们对当代中国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