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见园博新韵,悟百年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见园博新韵,悟百年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园博园、卢沟桥等多地参观学习。

3月31日,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师生代表实地走进中共党史展览馆。党史展览馆作为单体规模大、功能全面、地位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在风格样式、结构外观上,每个细节都充满巧思——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立足展览馆中,仿佛置身于一本立体的党史教科书,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大量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着师生们纷纷驻足,犹如身临其境。

4月21日,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师生代表前往园博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园林文化和现代生态保护理念,加深对中国园林发展脉络以及南北传统园林特点和构造的认识,切身体会中国园林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辉煌成就和多元功能。随后,师生一同前往卢沟桥实地参观,感受中国人民的劳动智慧,了解这座历史名桥的背后故事和深刻意义,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和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政治责任和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新征程建新功。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