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06   点击量:

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新生见面会于教学楼107室举行,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丹主持。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辛衍君在新生见面会上致辞。辛院长对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来到法大学习是他们正确的选择。随后辛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和大家分享了往届留学生们的留学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广交朋友,好好享受在法大的时光。

       为了方便新同学们尽快熟悉在法大的学习和生活,国际教育学院王一迪、何雯雯两位老师就同学们在学期间的课程学习和住宿管理规定向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鉴于我校很多短期生结束学习后有想要申请学历项目继续学习的需求,此次新生会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段艳玲老师就法大的学历项目种类和奖学金申请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选择。

此次见面会还邀请到了2017级比较法学专业硕士生Andrea Sebastiani作为老生代表,从在校生的角度向本学期入学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许多在法大学习的独门秘籍。随后同学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彼此很快熟悉了起来。

除了例行的新生入学教育日程以外,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还为同学们开设了心理健康课程,成为留学生们来到法大学习的第一课,也是开启中国留学的重要一步。本学期我院特邀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上官芳芳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心里讲座。上官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东西方文化差异和留学生们初到新环境中可能面临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新生见面会作为国际教育学院新学期迎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向留学生们展示了我校良好的校风学风的同时,也展示了法大作为一所兼容并包的大学对留学生们的重视和关怀。为吸纳更多来自全球各地留学生来我校学习,提高法大知名度和加速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