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这个春天,相遇北京最美村庄

发布日期:2019-04-17   点击量:

2019年4月12日,我校来自丹麦、德国、俄罗斯、韩国、埃及、乌兹别克斯坦、缅甸等共18个国家和地区的44名国际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的组织带领下,前往北京西郊门头沟区的爨底下村和潭柘寺开展校外语言文化参观与实践活动。

爨底下村是具有600余年历史的古村落。2009年被评为“北京最美的乡村”。2018年入选北京首批市级传统村落名录。行走在条砖墙裙交错的乡间小路,师生们驻足品评四合院落的风水结构,村庄内外,红灯绿树、山墙水带、虎头福檐、寿桃干果,山清水秀,怡然自得,美不胜收。

在一片欢呼声中,师生们同登观景台,欣赏古村概貌,领略大自然的美丽风光,充分感受汉字“爨”和中国古典建筑的文化内涵。参观中,留学生们在古碾、古磨、古井、古庙间,感悟中国的历史,还与当地村民进行积极的汉语对话与交流,他们一边读汉语,一边提问题,求知的热情引来阵阵喝彩,而村民的英语呼应和留学生的汉语互动,俨然成为此次活动中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大家都十分认真地听着导游的讲解,欣赏着有着悠久历史的特色古村落民居,品尝着当地的特色小吃,感受淳朴民风,深入了解爨底下村的历史渊源和风土人情。

游览完爨底下村,下午大家一同乘车前往千年古刹潭柘寺。马琳琳老师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潭柘寺的历史。寺内宫殿、塔阁、参天古树众多,行走在千年古寺内,寻找“龙潭”和“柘树”,感受着深厚的佛教文化。同时也借此探讨比较了中西文化的差异,并在交流中畅谈中国“丝绸之路”与文化传播,以及中国文化为世界带来的积极影响。

843485828776887562

通过此次的语言实践文化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享受大好春光美景、放松心情,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运用和锻炼汉语,增加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以及各国学生之间的友谊。(文:宋春香 摄影:马琳琳)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