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台生受邀参加“2022两岸青年峰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点击量:

2022年7月21日,由国务院台办、教育部、全国青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青联、海淀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两岸青年峰会在京开幕。本次峰会以“携手绘青春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我校中国台湾籍硕士研究生郭宏政、本科生文茵茵受邀参会。

(会议现场 图源:北京海淀微信公众号)

郭宏政作为青年代表发言。他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峰会,深刻感受到了台湾青年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台湾青年应该作为两岸民间交流的桥梁,积极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校郭宏政同学作为台青代表发言 图源:北京卫视)

文茵茵在发言中表示,在大陆工作和学习的台青要努力做两岸融合发展的沟通者、正能量的传播者,帮助更多台湾民众正向了解大陆,两岸青年应共同肩负和平统一的历史使命,携手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峰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彰显了两岸青年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共同追求,对传承中国青年爱国主义传统、光荣奋斗历史,携手开创民族复兴光明未来,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意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