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8-31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8月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科室负责人、专业教研室负责人以及两校区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主持。

 许兰首先回顾了学院在暑假期间完成的主要工作,分别就外国留学生、港澳台侨招生录取、入境签证手续办理、新生报到准备、学院2023年度预算一上工作、学生宿舍改造等做了总结,并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学生事务管理、国情教育等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与部署。

 之后,副院长曾涛对两校区迎新准备工作向会议做了通报:两校区迎新工作基本准备就绪;他强调,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对新生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早日适应大学生活。

 之后,与会人员分别就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安全教育、新学期专项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许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学院上下一定要扎实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继续完善迎新工作方案,一线同志们要主动密切联系学生,扎实做好迎新工作,同时要做好对暂时无法返校学生的关心关爱,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动摇,“一对一”做好返校学生的健康观测记录和行动轨迹台账,全院教职工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个人主体责任,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迅速步入新学期工作轨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此次会议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强化了责任意识,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