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及时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于19日上午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本次活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许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交流。

活动伊始,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许兰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就本学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她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随后,参会人员集体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向大会所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意义重大,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描绘未来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与此同时,支部成员也纷纷表露心声。

直属党支部书记许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及今后更长一段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高校国际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好来华留学生工作,增强中华文明声音,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支部委员会委员王汉民感慨,在党的新一百年开始之年,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告中有很多新总结、新论述、新规划、新征程,是千年大计,表现出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全面自信。我特别关注了报告回顾新时代十年建设新成就的论述,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国内生产总值翻了一番,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人均寿命增加到78.2岁,基本医疗覆盖率达到95%以上,人民基本上实现了安居乐业。我们要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

最后,支部党员宋春香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中的感悟,以《满江红》填词,寄语新时代,寄语法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满江红

春过秋分,江河暖、鲜蔬果落。

临海阔,浪风花卷,屿石林错。

千粒凡尘逐彩梦,万张宣简泼流墨。

儿女意,行羁旅征程,长鹰搏。

顾国好,思绪默。

霜火染,丹心驻。

忆长安古道,少年飞雪。

细数文书今古事,收得仙路天宫阙。

傲苍穹、流水绕高山,知音悦!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A1101号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国家交流中心B座B112号

Copyright © 2002-2018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